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组织团学骨干赴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7-12-04     浏览次数: 670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感悟焦裕禄精神,12月2日,我校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读书班100余名团学骨干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集体学习焦裕禄精神。

    当日上午,学员们来到第一站——焦裕禄纪念园。一行人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拜谒焦裕禄陵墓,全体学员面向塑像三鞠躬,并列队瞻仰烈士陵墓。随后,学员们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园内,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陈列实物,深入了解焦裕禄同志当年心系群众、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先进事迹,学习焦裕禄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

    下午,学员们来到第二站——兰考县展览馆。在焦裕禄事迹展厅,学员们通过瞻仰他生前工作和生活的遗物及图片等,感受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有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在焦裕禄病重期间的病榻模拟场景前,学员们深情驻足,讲解员说到:“病重期间的焦书记牵挂的仍然是兰考的百姓和风沙的治理……”,所有学员无不动容,潸然泪下。美术学院学员徐林在参观后说到:“焦裕禄的一生很坎坷,也很伟大。他始终恪守党员职责、坚守奋斗初心。焦书记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和榜样。”文学院学员张胜杰颇有感触地说:“在焦裕禄同志的身上存在着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即使几十年过去,我们依旧能从那残存的旧物中体会到那种震撼。只靠嘴上说说,赶不走兰考的风沙,救不了饥贫百姓,只有将一件件小事做好,才能真正完成党的任务。

    在今日兰考展厅,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为学员们展示了兰考县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历程,记录了一代代兰考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战胜自然灾害、投身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学员们纷纷表示,看到昔日风沙中的兰考和今日稳定脱贫奔小康路上的兰考,我们更加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日可待,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两步走宏伟目标终将实现,我们青年人要主动参与这场伟大实践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团校学员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考察学习是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读书班的培训内容之一。本次实地参观学习也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校团委 陈桂玲/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