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宣讲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2-12     浏览次数: 354


1211日中午,教育学院和软件学院举办的以“生态文明建设与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720教室开展。教育学院和软件学院团学骨干读书班全体成员、团委宣传部成员以及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宣讲会伊始,主讲人马克思学院学生李俊宇带领各位团学骨干回顾了从农耕时代到生态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的历史和特点,他指出:“生态文明是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良性循环、全面发展、持续繁荣”。紧接着,他列举了从中共十六大到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为建设生态文明提出的理念和战略。李俊宇认为,十九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有三个创新:对生态文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具有清醒的认识、对解决生态文明建设存在的问题有清析的思路和举措、向全世界发出了中国建设生态文明的庄严承诺。随即,他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部署,并援引现目前发展迅速的“电动汽车”、“共享单车”。除此以外,他还为大家播放和展示了蚂蚁森林的相关视频和图片材料,与大家交流探讨了大学生对生态文明建设所应尽的的责任和义务,呼吁全体成员为生态文明建设身体力行。

此次宣讲会使生态文明建设的概念更加深入人心,有利于团学骨干深入了解生态文明建设存在的问题及举措,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建设更具信心,从而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教育学院 孙小文 李文姗 责任编辑 郑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