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不忘一二九,共图中华强——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学习十九大,纪念一二九”主题观影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12     浏览次数: 631

不忘历史,坚定理想。12月11日,外国语学院于院国培教室举办 “学习十九大,纪念一二九”主题观影活动,全体团学骨干共103人观看“一二九纪录片”《大抗战》。活动由团委副书记郭琳琳主持。

活动伊始,郭琳琳向同学们阐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纪念“一二九”运动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当代青年不忘历史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的重要意义。随后,在一个多小时的观影学习中,同学们一同回顾 “一二九”运动的内有外化、战争频仍、波澜壮阔历史背景;了解到该运动在民族危亡时,传递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号召全中国共同救亡图存重要意义;体会到众多爱国学生不惧艰险、勇担责任和情愿为国家前途、民族未来赴汤蹈火的历史使命感。在观影感受分享环节,同学们以分组讨论的形式相互相交流对爱国运动现实意义的看法,纷纷表示为革命先辈们强大精神力量所感动,并决心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有助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更是对十九大报告有关青年成长内容的践行。希望我院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历史使命、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书写无愧时代的华章。

 (外国语学院 陈瑞琪 责任编辑 张斐然)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