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灯谜大赛

发布时间: 2017-12-14     浏览次数: 199

12月10日上午,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乾元国学讲习社举办的灯谜大赛在东教B-101教室如期召开。本次灯谜大赛以传统文化为主题,吸引学生广泛参与其中。

参赛学生以一人组、两人组、三人组三种形式自由结组参加比赛。初赛中选出比赛成绩前八名进入决赛。决赛中各小组抽签选择对手,相互比拼知识储备和国学文化素养,以竞答积分的方式进行切磋。随着一道道谜面展开,选手们立即开展脑力的角逐,争先恐后抢答,乐趣无限。其中,在“孔子登山(打一字)”题目中,孔子名丘,借孔子之名暗示字的上半部分,登暗示字的各部分的位置,山则是另外半部分,充分显示出国学文化是我国五千年来历史传承的瑰宝。出自《南史》中的成语“一衣带水”,在“水”原指什么的众多选择中,选手抓耳挠腮,百思不得其解。

此次灯谜大赛比赛活动为当代大学生接触、了解国学文化打造了一个良好的机会,进一步激发当代大学生学习国学的兴趣。有利于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更好的传承和发扬国学文化。

                           (政治与共公共管理学院 王小帅 责任编辑 虎翼格)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