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外国语学院举办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15     浏览次数: 404

告慰逝者,惕厉生者。1213日,外国语学院于院国培教室举办纪念南京大屠杀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崇、院团委书记唐新、各年级辅导员辅导员、学院团学骨干共100余人参加。

活动历时2个小时,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分为“唱国歌”、“集体默哀”、“和平宣言”、“活动感言”4个环节,旨在引导学生不忘历史耻辱、奋发青春志向,现场气氛庄重肃穆、浓烈深沉。老师学生齐唱国歌中再一次感受了民族危亡的急迫感和全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必要性;在集体默哀中深切追悼死者,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历史耻辱、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圆梦中华富强;在深情朗读《和平宣言》中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不负祖国重托、砥砺青春前行。其中,曹书记在交流时表示,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滔天罪行的见证,国耻不能忘,历史的鲜血不能忘,为了失去的同胞,为了几乎毁于一旦的南京和中国,我们也要用生命铭记。他同时指出,南京大屠杀留给我们的不应该仅仅是悲痛,更应该有勿忘国殇、努力学习的坚定信念和创造一片和平蓝天的责任意识。

开展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是我院引导学生不忘历史耻辱、奋发青春志向的爱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有助于激起学生强烈的爱国热情、民族使命感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坚强决心。

(外国语学院 陈瑞琪 责任编辑 张楚涵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