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创新创业

我校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7-12-18     浏览次数: 1102

   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作力,6月3日上午,由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承办的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主力军”为主题的河南师范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物理北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雪山莅临并观看了比赛全程。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谢华、院党委副书记张东亮,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指导老师、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本次大赛特邀惠科教育河南区总监王川,“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评委龚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连续创业者李永波,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陈酉宜,化学化工学院科研秘书姜玉钦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通过学院的积极推荐、评委们的认真筛选、专家的指导培训以及学院初赛、预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个项目进入了本届创新创业大赛的决赛舞台。上午八点半,比赛正式开始,大赛在热烈的气氛中正式拉开帷幕,按照PPT展示、现场答辩的环节有序进行。整场比赛形式新颖,环环相扣,选手和评委不时地思维碰撞,言语交锋,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历经两个小时的精彩展现,本届大赛在激烈的角逐中顺利闭幕。在随后举行的闭幕式上,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学院党委书记谢华宣读了本届大赛的获奖名单。音乐舞蹈学院的《学堂乐歌》、文学院的《麦微全景云社区》获得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的《梦之翼启迪科教馆》、化学化工学院的《寝妆网》等三个项目获得二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SmartHelper》、软件学院的《VR体验馆》等五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商学院的《云宠直播》获得最佳人气奖。常宝方、刘行兵等十一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八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副校长李雪山致闭幕词。他首先对获奖团队和指导教师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主要举措以及近几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李雪山指出本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给广大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希望在座的师生能发挥大学生百折不挠的精神,积极激发创新的内在潜力;夯实专业基础,强化专业配合;做好顶层设计,搭建创新平台,并鼓励同学们抢抓机遇,勇于挑战,为书写明天的华丽篇章,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贡献。

   本届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各个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激发了全校学生的创业热情。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参赛团队搭建了良好的展示平台,提升了参赛学生的实践能力,而且培养了在校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计算机学院 赵娜老师 张双玉 责任编辑 张斐然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