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直播

发布时间: 2017-12-21     浏览次数: 376



为加强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12月13日,生命科学学院在于物西楼206会议室组织青年学子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的现场直播,2017级辅导员马翠和四十余名2017级团员青年参加此次活动。

全体师生肃立默哀后,认真观看了仪式直播。随着悲重的声音响起,80年前惨绝人寰的画面穿越时空的隧道浮现在师生面前。当更深刻地了解到过去祖国人民所历经的磨难后,同学们不禁暗自垂泪感叹。广场上惊人的数字、断裂的军刀、残破的城门、最后的挣扎,仿佛是在呼唤全体国人勿忘国耻、圆梦中华。此次公祭仪式中,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指出,只有正确认识历史,才能更好开创未来。战争是一面镜子,能够让人更好地认识和平的珍贵。认真观看公祭仪式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发愤图强,积极投身于祖国的伟大建设。最后,马翠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青年一代,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珍爱和平,做有担当、有责任、有家国情怀的中国人。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此次仪式的观看加强了对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使团员青年深刻明白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担当,引导青年学子牢记历史,珍惜和平,激发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

(生命科学学院 崔 双)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