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铭记历史·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21     浏览次数: 519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12月16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铭记历史·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共4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活动主要学习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和伟大意义,以PPT播放观摩的形式,向团员青年展示了当时国民党的妥协退让和大学生力争主权的场景各年级团支部团支书上台演讲,讲述他们眼中的一二·九运动;随后,集体观看一二·九运动的相关视频,带领团员青年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那个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怀;最后通过才艺展示的形式来纪念一二·九运动,2017级舞蹈编导专业的同学带来舞蹈《追寻》、2017级音乐学专业的全体同学以合唱的形式演唱了歌曲《我的中国心》活动在歌曲《红旗颂》昂扬向上的旋律中拉下帷幕。

通过此次活动,团员青年将永远铭记八十二年前的那一天,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在敌人的恐吓下,高呼着口号,散发着传单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音乐舞蹈学院 孙梦纯)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