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举行“青梅课堂”团属新媒体骨干培训班专题讲座第二讲

发布时间: 2017-12-24     浏览次数: 754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我校团属新媒体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强各基层团组织网上共青团建设,发挥新媒体工作各方面作用,1222日下午,我校校团委于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青梅课堂”团属新媒体骨干培训班专题讲座第二讲。河南大学张召鹏博士担任主讲嘉宾,校团委副书记张合以及各学院团属新媒体骨干培训班学员共计二百余人共同参与此次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武煜楠主持。

讲座伊始,张召鹏结合自身上大学的经历和多年从事校园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向在场同学讲述了校园媒体的发展演变过程,从传统媒体讲述到新媒体,并一一列举了高校各种媒体的优点及局限性。在谈到新媒体对生活的影响时,他指出,认识新媒体要从时间、技术、社会三个角度理解,之所以称为"新"媒体,是因为它新在平台、内容、互动、技术等方面。随后,张召鹏以分析社会热点话题和网络红人等案例的方式,进一步展示出新媒体时代对社会生活的影响。接着,他向在场同学们讲解高校新媒体的运营方式。他指出,运营新媒体要坚持“一种思维”和“一个原则”,就是“互联网思维”以及“内容为主”。他强调,推送内容要充分展示个性风格,同时要具有阅读场景感,还应当包含有价值的干货技巧,随即又向同学们展示出了一些优秀的公众号平台的推送内容,指出其中的可取之处。讲座尾声,张召鹏老师对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青梅课堂”团属新媒体骨干培训班培训对我校团属新媒体提高业务水平,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助于我校青年学子深刻理解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促进新媒体发挥其思想政治建设功能,构筑更有凝聚力的青年群体。

(校团委 虎翼格 张楚涵/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