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外国语学院举办“初心向团,演绎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28     浏览次数: 385



为践行十九大有关青年成长成才的讲话内容, 1215日,2016级英语四班响应院团委号召,于文渊楼418教室开展“初心向团,演绎青春”主题团日活动,2016级英语四班25名团员青年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历时1个半小时,分为话剧表演和交流分享两个环节,旨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十九大精神,传递红色能量。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汲取红色营养,感悟榜样力量。在话剧表演环节,王释苑、张陶随和刘苗苗三位同学自导自演的反腐话剧《考验》,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话剧向同学们讲述了“小王同志”从“新官上任”面临“官官相护”、“金钱诱惑”、“美色诱惑”的种种考验而有些犹豫,到被教育而坚守自我的过程,从而向大家讲述反腐倡廉、坚守自我的重要意义。在分享环节,团支书刘梦迪从话剧出发谈感受,她谈到,反腐倡廉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问题,十九大报告就曾指出,它关系到民族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也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要成为优秀团员的一份子,就必须坚决抵制腐败,同时努力学习,励志成才。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激发团员青年学习兴趣,提高团员青年思想觉悟,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讲话的切实践行。

外国语学院 陈瑞琪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