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教育学院举办“讲出你心中的师德”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8-01-04     浏览次数: 508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为师大学子,我们更应深刻理解师德的意义。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于1226日举办“讲出你心中的师德”演讲比赛,意在让广大青年对师德有所理解,有所感悟。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团员青年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面向17级小学教育专业同学开展,以教师师德或教师教育类为作品主题,支持原创。演讲时间控制在8~10分钟之内。活动由罗丹老师主持,比赛开始前罗丹老师发表讲话,宣读比赛规则和流程。参赛选手依照顺序依次演讲。

首先进行演讲的是秦丽洋,她演讲的题目是《光辉的事业,崇高的师德》。她的开篇以老黄牛的精神“勤勤恳恳,默默无闻”,蜜蜂的精神“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幸苦为谁甜”来引出教师的精神“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她从“师爱”和“师德”两个方面来论述作为一个老师应有的基本准则,并表示希望自己以后能成为拥有“师德”和“师爱”的优秀教师。该选手语言流畅,不卑不亢,演讲内容也很有新意,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是周圆圆,她演讲的题目是《师爱无边》,通过自己老师的事迹来表现教师对学生的关爱,以及这位老师对她的影响和感悟。接下来还有杨琳琳演讲的《地球上的星星》,韦梁良带来的《爱的教育》等等。各位选手讲述了不一样的师德,同时大家对自己未来的教育之路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和坚定的理想。

本次活动最终圆满结束。此类演讲活动给大家带来了更多的表现机会,也利于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潜能,展现大学生良好风貌。


教育学院 柳思伊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