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举行2017年共青团工作汇报暨特色工作展示会

发布时间: 2018-01-23     浏览次数: 624

119日,我校2017年共青团工作汇报暨特色工作展示会在校团委会议室举行。校工会主席岳杰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或负责人、我校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张合主持。

岳杰勇表示,2017年度全校各级团组织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工作有创意、有特色、有亮点,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针对2018年的工作,他要求做到“四个聚焦,四个坚持”。在工作内涵方面,一是聚焦理论武装,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聚焦文化育人,以育人作为校园文化活动的落脚点,引领学生全面成长;三是聚焦实践成才,树立“大实践”理念,依托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强化实践育人工作;四是聚焦基础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强化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工作理念上一是坚持学生中心,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坚持成果导向,树立战略思维,结合特色,主动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坚持持续改进,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擦亮工作品牌,彰显工作特色;四是坚持创新引领,站位新时代,把握新要求,强化创新引领,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双提计划”,打造工作新品牌。

会上,各学院团委围绕基层团务工作、学生思想引领、学院特色工作、团学组织建设、团支部活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校团委书记孙冬青作点评发言,并领学了《河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双提”计划实施方案

此次会议为我校团学工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分享展示平台,对我校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总结经验、理清思路、促进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校团委 曹雅静/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