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我校召开2018年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3-13     浏览次数: 786

3月12日下午,我校2018年共青团工作会议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校院两级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未来学院学生代表以及2017年度获得共青团系统省级及以上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张合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我校共青团系统在2017年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当前形势对我校共青团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识新时代,主动适应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面对党对共青团工作的新期待、教育系统工作的新部署、共青团工作的新挑战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要主动认识新时代,对标新要求,科学把握并主动适应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做到明大势、知大局、谋大事,用“奋进之笔”书写共青团工作新篇章。二是融入新时代,不断强化指导工作的新理念。要不断强化讲政治、爱学生、育英才、保稳定的理念。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引导青年学子进一步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尊重学生主体地位,做学生健康成长的保护神。要积极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大局,科学谋划第二课堂,出精品、树品牌、育英才。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党的意识形态有效传递给青年学子,坚定不移捍卫我们的党、捍卫党的领袖、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三是奋进新时代,精准聚焦2018年工作的新任务。要聚焦理论武装、人才培养、学生需求和组织基础等方面,着力做好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积极融入学校工作中心,竭力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持续提升基层组织活力。

校团委书记孙冬青总结回顾了2017年我校共青团的工作,对2018年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团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学校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17年度获得共青团系统省级及以上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针对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进行了工作研讨,项目所在学院团委书记依次介绍了项目培育、推进情况,并围绕项目推进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团委 李筱涵 陈桂玲/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责任编辑 柴琳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