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wuliπ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16     浏览次数: 388

314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西区万人餐厅主干道举行了国际数学文化节之“wuliπ节”活动,来自全校各学院百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礼品,并通过线上宣传的形式使活动获得了广泛关注。活动当天,大批学生来到现场参与背“π”送“派”活动参与者们挑战自我记忆极限,背诵并无规律可循的圆周率,感受到了数学的乐趣,激发了对学习数学的热情。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其中,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张建聪同学一气呵成,圆周率背诵到小数点后140位,精彩的表现一度将活动推向高潮。与此同时,网络平台全天接受学生的访问线上互动十分热烈。

漫漫圆周探索路,巍巍师大数意浓。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有利于传播数学文化展示数学魅力,又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的探索热情同时,也营造了活跃、浓郁的科学和人文精神氛围,进一步充实大学生课余生活,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侯维佳 责任编辑 陈桂玲)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