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我校举办第168期、169期人文讲坛

发布时间: 2018-03-20     浏览次数: 200


3月19日,由校团委主办,社会事业学院承办的第168期、169期人文讲坛系列讲座在万人餐厅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郑州市民政局社工处处长王自兴及郑州市金水区恩夕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白文选应邀分别担任168期和169期主讲嘉宾,社会事业学院副教授纪文晓、社会工作系主任谢启文、团委书记买惠携百余名学生共同聆听,讲座由社会事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作振主持。

王自兴作出题为“我省社会工作发展前沿”的报告,他以郑州市民政局运用社会工作理论的实际情况为例,提出我省应出台社会工作相关政策文件、积极培育和发展民办社工机构、加强社会工作宣传普及等措施,由此引发他关于社会工作发展的思考和理解。白文选则结合自身经历,对当下社工行业发展进行讲解,用自己的经验帮助在场社工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在互动交流环节,王自兴和白文选针对现场同学提问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纪文晓作总结发言,她对在场学子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们提高学习的自主性、增强学习的实践性,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术研究当中,做好自身的文化积沉、学术积沉和思想积沉。二是希望学生们在学术探索中不松动、不懈怠、不退缩、不畏难为社会工作的发展奉献力量使社会工作在新的领域迈上新台阶、开拓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社会事业学院 韩娟娟责任编辑 李筱涵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