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举办“创青春”创业训练营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 2018-04-02     浏览次数: 707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水平,持续营造创氛围,41日上午,我校于校团委会议室举办“创青春”创业训练营专题辅导。上海交通大学昂立商学院院长、上海师范大学昂立科创中心主任薛青担任辅导嘉宾,校团委负责人、相关学院团委书记以及教育创业类项目的7个创业团队主要成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辅导过程中,各创业团队结合创业计划对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薛青对结合介绍内容提出了问题与建议,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其中,文学院“趣童戏剧教育机构”创业团队与学生社团联合,结合“体验式学习法”,将传统戏剧与儿童教育、心理治疗有机结合,,以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教育。薛青肯定了该团队的创新理念,他认为该项目应突出“传统文化振兴”这一主题,并结合“课后三点半”现象,注重与有关政府部门展开合作,他认为能否招聘到充足的教师是该项目未来发展的瓶颈,希望团队成员可以针对以上问题提出有效解决方案。商学院“蝉鸣教育”创业团队致力于将线上线下教育的有效结合,推出试卷分析等适合当代中小学生特点的教育方式。薛青建议该项目从小处着手,抓住当地有影响力的学校,只做一门重点学科,将其做精做透,由此打开市场。同学们在与薛青进行沟通交流之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薛青建议创业团队的组建要科学合理,优劣互补,从而形成强有力的竞争优势,同时他提出了在项目展示时各团队存在的不足,他认为展示创业计划的PPT文稿设计要有亮点,要引人入胜,汇报人的演绎表达力也需要加强,他希望大家坚定信念继续努力,在老师的指导和带动下引领学校的创新氛围。

此次专题辅导,帮助创业团队进一步完善了创业计划,明确了创业方向,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创业水平,而且有利于在校内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师大学子创新创业的先进理念。

(校团委 柴琳琳/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