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4-12     浏览次数: 2360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如约而至,我校为了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我校部分师生于2018年4月4日前往新乡市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2018年4月4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祭英烈活动,下午1点50分,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冒着寒风,穿戴整齐在毛主席像下集合,其中刘俊玲、王美琦、温袁菲、马蕾、曹文锦四位同学做为教育的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在学生干部的带领下,100多名学生代表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前往新乡烈士陵园






下午2点30分,学生们有秩序地进入烈士陵园。3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学生脱帽肃立。

活动第一项:由河南师范大学的学生代表进行发言,表达全体学生对革命烈士深深的崇敬。活动第二项:由河南师范大学的三名学生代表向前敬献花圈。花圈摆放在墓碑前,传达着河南师范大学的学生对革命烈士深深的感激。活动第三项:全体学生在墓碑前默哀一分钟。在簌簌冷风中,一百名学生排成十成十的方队,怀着沉重的心情,向革命烈士寄去我们崇高的敬意,有很多同学在不知不觉中已打湿了眼眶。活动第四项:由学生代表带领着全体学生向革命先烈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勇为,誓做栋梁!振兴中华,再创辉煌!同学们高高举起有力的拳头,怀着赤诚的心对先烈们宣誓,对祖国宣誓!活动最后一项,同学们以学院为单位参观烈士陵园。







在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时,同学们都被深深地感动了,很多都流下了泪水。那里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个场景,每一处文字,都在诉说着一位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那里存放着一些革命英雄的生前穿过的衣服,佩戴过的怀表,睡过的被褥,用过的子弹,读过的书,写下的日记,一处处,一件件,它们都是有温度的,它们让同学们觉得英雄们并未远去,他们的光芒依旧为今天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照亮!下午4点整,活动圆满结束。







革命烈士们是那么地可亲、可爱、可敬,他们虽然平凡,但却伟大光荣,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勇敢地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毛主席说这个世界归根结底是我们的,中国的前途也是属于我们的,我们做为当代大学生,做为党的新一代接班人,我们要缅怀革命烈士,传承革命精神,要沿着先烈们的脚步去探寻、去回忆、去缅怀、去奋斗……

依旧记得纪念馆里毛主席的那句话,那句对我们全体大学生说的一句话:无数革命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

清明时节,河南师范大学的学生,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教育学院 曹文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