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放飞梦想 与你同行——暨“为你而做的PPT”PPT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18-04-12     浏览次数: 784

春暖大地,万物复苏,为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计算机技能水平及语言表达能力,以“青春那些年”为主题的PPT制作大赛于2018年4月7日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参与评委有王丹云老师和15、16级的学生会成员。

比赛流程分为自我介绍、作品展示两个阶段,名次是选手对自身作品的解说以及选手们的作品特色来打分的;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都准备就绪,积极回应,遵循内心的追求去将作品展示出来;丰富至画面感突出、色彩比较鲜明,深得评委满意。

物理三班的陈明朗同学介绍了他一部最喜欢的电影《你的名字》,他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这部电影。他将《你的名字》的唯美画风带到了PPT中,再配上影片中激烈的摇滚乐,起到了很好的现场效果。

另一名同学的那个“你”则是沈从文大师的经典之作——《边城》。《边城》写出了一种如梦似幻之美,像摆渡、教子、救人、助人、送葬这些日常小事,在作者来都显得相当理想化,颇有几分“君子田”的气象。当然,矛盾也并非不存在,明眼人一看便知,作者所用的背景材料中便隐伏着社会矛盾的影子。作者亦不曾讳言他的写作意图是支持“民族复兴大业的人”,“给他们一种勇气和信心”。诚如作者所言:“一切充满了善,然而到处是不凑巧。既然是不凑巧,因之素朴的善终难免产生悲剧。”

本次PPT大赛的圆满召开,不仅培养了学生对PPT 的制作能力,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同时还考察了学生们的制作和想象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达到了此次活动举办的目的。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梁博凯)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