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商学院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是一种历练,梦想决定未来”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4-18     浏览次数: 393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的实践能力,416日晚,商学院于我校东区模拟法庭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是一种历练,梦想决定未来”主题讲座。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创业管理服务科科长王科应邀担任主讲人,讲座由商学院团委书记王岩主持。

讲座伊始,王科老师以当今国家创新创业形势为起点,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阐述创业概念,解读创业的意义。随后,他围绕“高校产学研用及科技成果转化”、“参赛项目类型”、“学科特色之创新跳板”、“人文资源创业优势”、“产品竞争力”五个方面展开论述,详尽的讲述大学生创业项目思维形成、项目策划订案、项目战略规划的主要内容,引导学生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将项目理论转化为实践成果的能力。同时,他就创业领域及创业方向选择问题发表见解,提出“互联网行业引领发展趋向,科技发展引领创业潮流”的就业发展观,认为创业成功的关键在于机会、资源与团队三者的完美搭配。最后,学生就创新创业问题提出疑问,王科老师耐心解答。

团委书记王岩表示,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对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思维的训练,也是对学生提升自身实践能力的要求。大学生应积极参加各类科创竞赛,在赛程中积累经验,增强才干,同时也要时刻关注国家就业形势,能够审时度势,把握现在,创造未来。

(商学院 赵宾宾 责任编辑 郑 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