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创新·创业·创客挑战赛

发布时间: 2018-04-19     浏览次数: 266

为培养学生创客精神,激发创新意识,提升创造能力,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于4月13日至15日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创新·创业·创客挑战赛。

本次挑战赛以“激发创客创意活力 争做创新创业先锋”为主题,共分为人工智能组装与操作、工程模型搭建与制作、教学教具创意与设计三个比赛项目。赛事活动中,组委会举办培训选手的创意思路进行具体指导,并为队员参赛提供场地、设备、物料、技术等方面的支持。经过初赛的选拔和淘汰,共有18组作品入围总决赛。决赛采用路演的方式进行,比赛选手围绕作品的研究思路、技术原理、产品理念、实践应用、节能环保等方面进行阐述。经过选手们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最具创意奖)6项、二等奖12项。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明银、副院长赵旭等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奖杯和证书。最后,学院领导、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比赛期间,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团委及学院相关负责人莅临现场观摩指导,部分新乡市创客培训机构负责人和青少年创客爱好者也到我院进行学习交流。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奇思妙想、激发了创新创业热情,还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王丹云 责任编辑 张楚涵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