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讲课说课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8-04-20     浏览次数: 464

4月17日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举办的讲课说课大赛决赛于学院办公楼217室展开。团委负责人张成功特邀嘉宾于建东老师担任比赛评委,我院学生代表百余人观看本次比赛。

此次大赛共分为讲课和说课两个部分。首轮的讲课比赛中,选手王幸运以情景故事引入,说明了文化差异对人们认知和实践活动的影响在讲授中西方不同文化的同时,王幸运与现场师生进行了良好互动。选手王瑞蕾教学思路清晰,配以板书流畅梳理了传统习俗、建筑、文艺、思想等文化继承方面,以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姿态展现了过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说课环节里,选手张欢着眼亲情角度,从课堂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了精准定位,突出了亲情难报、杜绝愚孝的教学主题,表现出较好的教学设计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现场气氛严肃不失热烈。比赛结束,于建东指出参赛选手在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板书设计等方面的问题,他认为作为教师授课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的三维目标要明确,此外最重要的是在教学中与学生拉进距离,建立朋友关系。此次比赛评出讲课组和说课组一等奖各一名,并按选手发挥评出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讲课说课是新时代下对青年教师教学方法和技能的考验,此次比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契机,充分展现了学子饱满的精神风貌和独特的教学风格,深化了学生对所授课程的认识,同时也让学生积累了更多的教学经验,为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万 鑫 责任编辑 陈桂玲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