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三下乡”推介会

发布时间: 2018-04-24     浏览次数: 322

爱心搬向乡村,知识融入实践。为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4月22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院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以“解疑三下乡,聚焦实践路”为主题的“三下乡”推介会。学院2016级、2017级部分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会议伊始,学院学生会实践部部长陈睿对三下乡活动进行简单介绍。他指出,三下乡指“文化、科技、卫生”下乡,活动成员将以志愿者的形式,深入农村传播先进文化和科技,体验基层民众的生活,调研基层社会现状。会议分别介绍了“π送温情,益童前行爱心支教服务团”与“我看家乡新变化,国情社情观察团”。支教服务团以陪伴留守儿童,进行课堂趣味实验,社会募捐等形式展开活动。支教服务的视频,孩子们那一张张洋溢的笑脸,承载了所有志愿者的爱心与温暖。国情社情观察团则主要从教育、环境、经济、交通、街头寻访等方面进行社会调研,关注身边变化。陈睿详细解答了活动中关于“衣食住行”等生活方面的问题学生代表阐述了自己参加活动的心得体会和内心感受,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我院第66届学生会主席秦俊洲对活动进行总结,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去,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三下乡推介会的顺利举行,不仅极大激发了学生对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而且有助于培养我院学生强烈社会责任意识,鼓励学生通过切身实践进一步明确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侯维佳 责任编辑 柴琳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