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崇文致远 以书为伴——文学院“秀杰读书会”举办“崇文杯”首届阅读马拉松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4     浏览次数: 308

阅读是心灵的旅行,涵养是场马拉松,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引导同学们真正静下心来潜心阅读,4月22日上午,文学院“秀杰读书会”在崇文楼502、504教室举办“崇文杯”首届阅读马拉松活动,一百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开展了一场愉快的阅读之旅。

活动开始之前,读书会从文学院资料室、团团驿站、书馨心理咨询站精心挑选了文学类书籍200余册供同学们选择阅读,其中包括曹雪芹、刘鹗、鲁迅、沈从文、张爱玲、钱钟书、路遥、严歌苓、巴尔扎克、玛格丽特·米切尔等古今中外经典作家作品。同学们从中挑选出自己心仪的作品静静品读,聚精会神地完成属于自己的阅读马拉松。本届阅读马拉松从上午八点开始,历时六个小时,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到阅读中,与书中人物进行了深刻的精神交流,并在结束阅读后认真写出自己的阅读感受与收获。到场参与阅读活动的杨龙飞同学谈到,他最喜爱的一本书是《飘》,女主人公在饱受生活和爱情挫折的时候,不畏困难的强者精神深深打动了他,很高兴也很愿意经常参与阅读马拉松活动。

在当下手机碎片化阅读盛行的时代,面对电子产品的种种诱惑,静下心来完整深入地阅读更显珍贵。“崇文杯”阅读马拉松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静心阅读的良好氛围,引导同学们在阅读中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之气。

  

(文学院 李昊楠 责任编辑 李筱涵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