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社会事业学院举办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17     浏览次数: 348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生政治热情与使命担当感5月13日5月16日,社会事业学院2016、2017级各本科生团支部相继于院办公楼503室举办以感悟新时代使命,牢记新青年担当”为主题的团日活动,2016、2017级全体团员参与其中。

本系列活动以马克思人生传奇故事演讲会、马克思经典著作分享会、北大讲话精神交流会、新青年思想交流座谈会为主要形式,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及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心议题,使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内涵深入学生心中。

在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北大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上,20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方子倩指出,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更加自觉、更加刻苦”要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

2016级社会学班举办的马克思人生传奇故事演讲会上,班长王云龙表示,今天我们看到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重要著作《资本论》二三卷,是马克思逝世后由他的革命挚友恩格斯用了十一年的时间整理出版的。这对革命挚友在政治风浪中团结战斗,在科学研究中相互切磋,在人生坎坷的道路上彼此激励,共同奋战了 40 个春秋。向着共同目标的奋斗中,他们建立了伟大的友谊。谁才是我们人生路上志同道合的伙伴,是值得青年人深思的问题。

2016级社会工作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前期,组织学生在寝观看讲话视频,为分享讨论做准备。讨论会上,入党积极分子王晴表示,我们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立鸿鹄之志,并在点滴中,培养政治素养,提高思想站位,练就过硬本领发挥青年力量,以强势之资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续添砖加瓦。

以青春之我,牢筑爱国之心,以青春之名,书写强国诗篇。此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研机析理,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助推学生将讲话精神内涵内化为信仰信念在实践中转化为理念思路与办法举措,不断提高我院青年学子的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激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勤奋进,青春时代勇建功。

                  (社会事业学院 赵晓旭 责任编辑 申科科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