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十五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决赛

发布时间: 2018-05-18     浏览次数: 430

5月16日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关系协会举办的第十五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决赛于东教C楼模拟法庭展开。学院讲师涂晓艳,2014级学生代表及团委学生会部分骨干担任嘉宾,学院200余名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会模拟联合国相关大会议程,以叙利亚是否使用化学武器和英法美空袭叙利亚事件为议题。俄罗斯国家代表首先对叙利亚政府军应对措施进行肯定,支持叙利亚没有使用化学武器,并对英法美空袭叙利亚事件进行控诉。与之对立,法国代表以具体事例指控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而正因如此,英法美三国立足于世界和平空袭叙利亚为明智之举。之后,其他代表发言期间,黎巴嫩国家提出动议,进入到磋商环节,磋商国家对叙利亚事件各自提出关乎本国利益的见解。中场休息时,主要国家代表拟定决议草案报之大会主席团,并由在场代表进行投票表决。其中,由俄罗斯、叙利亚代表分别提出的1.1号、1.2号决议草案遭到反对,美国代表提出的1.3号决议草案通过。

大会最后,经由社团理事会和嘉宾商议评出“最佳联盟奖”1名,“最佳大使奖”1名,“最佳立场奖”1名,“最佳游说奖”1名,“最佳演讲奖”1名,优秀奖2名。涂晓艳结合自身经历作出点评,同时她希望模拟联合国大会可以作为学校品牌走出校门,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此次比赛,为学院学生拓展国际视野,展现自我风采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利于拓展学时政认知思维,用国际的眼光看待时代的发展前景。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骆贺敏 责任编辑 万 鑫)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