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文学院举办第六届大学生原创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十二届“潮声杯”原创诗文朗诵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8-05-21     浏览次数: 312


为弘扬原创精神,激发朗诵热情,520日晚由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跋涉文学社共同承办的第六届大学生原创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跋涉文学社第十二届“潮声杯”原创诗文朗诵赛决赛在东区模拟法庭举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飞、党委宣传部老师唐宋、文学院团委书记王秀杰及刘安娜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2017级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高飞书记致辞。他肯定了大学生原创文化艺术节举行的重大意义,对未来原创文化艺术节的举办进行了展望。他表示:“大学生原创文化艺术节为一批又一批具有原创精神的同学提供舞台,为文化的创新与发展提供了无限给养。”王秀杰宣读活动方案。她介绍了艺术节系列活动的主题、内容、各社团具体实施方式等。她指出:“校园原创文化是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培育大学生原创思维模式,激发原创活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最后,文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跋涉文学社社长张曼玉表示“潮声杯”原创诗文朗诵赛立足诗歌世界,为学生提供了诗歌朗诵的平台,在诗歌朗诵中将诗歌中的感情和意义反映给观众,具有极强的感染力与表达力。

开幕群诵《祝这世界继续热闹,祝我仍是我》以笔墨为剑,铿锵有力。随后九位参赛者依次登场,其中既有柔情似水的《再别康桥》、《雨巷》与《我的南方与北方》,又有慷慨激昂的《无字碑歌》、《中华颂歌》;既有回顾历史的《张良叹》和《乌骓别霸王》,又有面向时政的《我在叙利亚捉迷藏》,更有以声会友的《荒岛回音》,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文学视听盛宴。比赛结束后,唐宋就朗诵内容、情感带入、发音方式等角度进行了精彩点评,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同。最后各位领导及评委老师为优秀选手颁奖,第六届大学生原创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十二届“潮声杯”原创诗文朗诵决赛圆满落幕。

原创文化艺术活动是培养人的原创素养,提高人的创新思维的一种重要方式,现代中国的经济和文化建设,更呼唤有创新意识的综合型人才,本次大学生原创文化艺术节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造活力与良好精神面貌,促进青年学子追求原创价值、弘扬原创精神,积极为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文学院 李昊楠 责任编辑 郑 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