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颂改革开放,歌青春华章——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8     浏览次数: 406


40年前,改革开放的春风拂满神州大地,40年来,我国各项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改革开放又迸发出新的华丽乐章。两个月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以征文比赛、设计大赛、演讲赛、情景剧、知识竞赛等丰富多样内容新颖活动为载体,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祖国的腾飞喝彩。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征文比赛

322日中午,团委宣传部与学研会完成“回首改革四十载,畅言今朝新时代”主题征文比赛。学生积极联系自身实际,亲身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与自己的心得体会,感叹改革开放四十载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新时代表达美好憧憬。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创意拼贴设计大赛

3月下旬,学生会宣传部、网络部以“秀改革佳作,展改革辉煌”为主题联合举办创意拼贴设计大赛。参赛作品在内容上以改革为主线,形式上将平面与立体、绘画与文字相结合,采取多种艺术形式,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的突出成果。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双语演讲赛

331日上午,学生会学习部举办以“回首改革四十载,畅言今朝新时代”为主题的双语演讲比赛决赛。本次比赛分为中文组和英文组两场。选手由小及大,以自身经历的变更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征程。参赛选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演讲中,积极调动了全院学生努力抓住机遇,为中国发展贡献力量的热情。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情景剧演绎大赛决赛

41日晚以“剧承国魂――鼎新革故弘图远,剧呈盛世启丰功”为主题的情景剧演绎大赛决赛在东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举行。六支参赛队伍分时期和主题行展示,内容新颖、创意独特,以较为丰富全面的视角展现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知识竞赛

520日下午,学生会生活部兼保卫部、团委组织部联合举办以“改革开放周年贺,政管竞答谱新歌”为主题的知识竞赛。通过此次竞赛,学生们关于改革开放基础知识的储备得到了提高,同时大家对国家时政有了新的认识,有更大的激情努力了解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时代的巨轮乘风破浪,改革的号角响彻云霄。四十载春秋,岁月长流慢慢道无数次芳华,意味深长细细品。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学院学子脚踏实地、躬身实践的具体体现,同时以奋斗不止、勇于创新的姿态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杜涵慧 责任编辑 郑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