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28     浏览次数: 286


525日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部举办的防范电信诈骗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于万人餐厅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新乡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新乡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队长陈捷受邀担任主讲人。学院团委负责人张成功,2015级辅导员冷安然,2017级辅导员胡华伟,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及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陈捷根据电信诈骗发生背景并结合自身所接触的案例,深入阐述了电信诈骗案件的主要特点。期间,陈捷以真实的视频案例资料为例,深入分析并揭露了电信诈骗的几种主要形式。最后,他对大学生群体中出现频率较高的诈骗事件提出具体的应对措施,同时希望学生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三观,不断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张成功作出了总结,他首先对陈捷警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学生们能够防患于未然,对电信诈骗事件有更加清醒的认知。

据悉,学院为全面提高师生的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促进防范意识常态化,特聘陈捷警官为学院学生安全工作课外指导教师,共同推动学院安全工作的发展。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骆贺敏 责任编辑 郑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