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教育学院举办“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时政手抄报比赛

发布时间: 2018-05-28     浏览次数: 769


523日至27日,教育学院学生会学研部举办的以“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落下帷幕,比赛期间,20162017选手认真创作,观众用心投票。

作品征集伊始,举办方详细公布此次活动的整个流程及评分细则,随后,作品征集开始。参赛选手踊跃献作,作品风格迥异,以不同的笔触诉说着自己对时政要点的不同解读。其中,2016级教育学组的同学以学习十九大为主题就十九大的简介、主题、地位、议程、报告及大会语录共六个部分进行构思,以红、黄、蓝为基本色调,显示较强的时代主题旋律和中国特色。2017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同学则以中国共产党党旗为图,以中国共产党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为要,简洁大方,特色鲜明,显示着中国青年对党的忠诚和对中国未来的强大自信。与红、黄背景色的运用相反,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的同学以全篇的黑色轮廓刻画中国青年在路上的形象,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寄语发表见解,展示了我院大学生自律、自强与未来可期的强大自信25日以后正式进入网上投票阶段,同学们根据各组作品的构思巧度及其作者的见解深度进行网上投票,截止至27日晚,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根据投票结果,本次活动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的杨宁、曹淑静组斩获第一名,楚秋玉同学获得第二名,2017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潘倩倩同学获得第三名。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提升教育学院同学对时政信息的关注度与敏锐度,而且有利于提升其对时政消息发表见解的能力,从而提高做国家主人的技能和魄力;也有利于我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如此寄语。同时,时政以生动的形式进入学生生活,对在校大学生更好地吸收信息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教育学院 孙小文 责任编辑 王倩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