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以歌声之名,敬芬芳年华——“致青春”草地音乐会(合唱专场)温暖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6-04     浏览次数: 588


 

繁星点点,琴声悠悠,歌声暖暖,我们与草地有一场音乐的约会。62日晚,由校团委、校艺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致青春”草地音乐会(合唱专场)在西校区塑胶操场温情起航。此次音乐会特邀我校学生合唱团及音乐舞蹈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马文助力参演。近万名师生席地而坐,共同享受这场音乐盛宴。

音乐会在激情四射的舞蹈《23》中拉开帷幕,现场气氛迅速升温。一首《痒》用独特新颖的阿卡贝拉演唱形式带领观众进入音乐的海洋;浮世千万变,唯你永少年,由小树苗童声合唱团带来的《魔法城堡》等合唱,清新甜美而又充满童趣;马文原创作品《追逐梦想》给毕业生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充满了对毕业生们的不舍和祝愿——勤政楼前的银杏树、中心花园的书声琅琅、自习室里努力的模样,都是在师大最美的印记,几载春夏,唯愿前程似锦。

过去一学年,草地音乐会共举办四场系列活动,成功吸引上万名师生到场观看,在QQ空间上发起的#校学生会草地音乐会#说说总浏览量高达45.5万人次,微博相关话题浏览量达32.5万人次。“让文化活动更接地气,让第二课堂更具人气”,草地音乐会已经成为我校团学系统文化育人工作的品牌项目,也是我校团学组织落实“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工作理念的积极探索与生动实践。活动满足了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达到校园文化“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

参加本次音乐会的校学生合唱团由校艺术教育委员会于2017年组织成立,由来自我校各个学院的音乐特长生及爱好音乐的学生组成。合唱团自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场合唱专场音乐会,并多次参加各种重要演出活动。20171223日受邀登上“BTV环球跨年冰雪盛典”舞台;2018427日参加“‘新时代·梦飞扬’—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的录制。其指导老师马文,2008年获得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二等奖;2009年指挥合唱团参加金钟奖获全国金奖;2010年指挥合唱团参加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获优胜奖;2015年指挥童声团获加拿大艺术节亚洲赛区金奖。


(校团委 冀虹飞 责任编辑 王 倩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