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团支部赴红旗渠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1     浏览次数: 59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6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锋、李碧石博士、2017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潘博博带领本科生团支部赴林州红旗渠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认真聆听宣讲员从“千年旱魔,世代抗争”“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太行丰碑”“山河巨变,实现梦想”“精神永恒,继往开来”这五个方面展开讲述的红旗渠的历史变迁,在重温了林州十万开山者在太行山上绝壁穿石,挖渠千里,巧手修渠的伟大创举的同时,展望了红旗渠的成功修建后林州人民的美好生活。下午,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旗渠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师生们实地走访红旗渠,沿渠岸行走,切身体验修筑红旗渠的艰难,更深深体会到了红旗渠精神的伟大。

本次实践学习活动使团员们近距离认识红旗渠的开凿和修建过程,切身感受到了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真正内涵。参观结束后,团员们纷纷表示,宏伟的红旗渠震撼了自己的心灵,红旗渠精神更是提升了自身的认知,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一定会切实发扬红旗渠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 谢媛媛 责任编辑 王 倩)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