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三学两做一提”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8-06-13     浏览次数: 774


促进理论学习常态化,督促理论实践可视化,6月12日晚,我院于报告厅召开“三学两做一提”理论学习会议,即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十九大精神、学党代会精神,做合格团员、做优秀青年,提基层活力团支部。院党委书记宋霞、团委书记唐新、辅导员彭典范等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学习会按照“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的要求开展学习研讨,以“四语传译”、“青马传颂”、“知识竞赛”等形式为活动载体,面向青年团员进行互动式、演讲式学习交流与分享。学生们抓住党代会主题关键词,结合自身的发展,从不同的视角分享学习报告心得;以四语联播快报的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通过视频展播跟随马克思的足迹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台上台下互动中延伸对理论学习的认识以及习得对学习方法的创新。在会上,宋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切实围绕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理论学习研讨,将理论学习精神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原文报告的基础之上,做出准确、地道的报告翻译。在学习过程中,要自觉地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以学促思、以思促悟,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使师大精神传递到每一位青年学子心中,使爱校情怀融入到平时的一言一行当中,为我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她指出,基层团组织作为连接党与青年的桥梁,要带动和组织广大青年一起学,注重抓覆盖、抓结合、抓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把学习作为习惯,在实践的熔炉中践行理论精神。

此次理论学习会采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创新组织动员青年团员理论学习的载体和方式,进一步落实我院思想政治工作“双提”计划,有效地增强了青年团员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入我校“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建设中来,进一步浓厚了“青年大学习”的氛围。

(外国语学院 李怡卓 责任编辑 张斐然)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