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主题班会——国际教育学院17级举行学习第十二届党代会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8-06-13     浏览次数: 1226


为响应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秉承“崇文明道、尚诚守德、抱朴求真”的师大指导精神,在我院的认真策划安排指导下,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法语二班团支部于201865日在田家炳205教室开展了以“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主题的学习班会,2017级法语二班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于511日至13日举行,全程共计230位代表出席了本次的会议。我班团支书吕轶凡同学有幸成为了会议期间的志愿者,对于此次会议她感触颇深、收获很多。在班会上,她首先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她说:此次党代会不管是对学校学院还是对于我们个人来说,都意义重大。这是继九年后我校又一次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在会议期间,她感受到了每个人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态度,全体参会老师重视的态度,使她明白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本次会议主要是进一步明确了我校未来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并且对从十一届党代会开始至今的工作做出了一个详细的总结,同时经过充分民主的选举,产生了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而后,团支书吕轶凡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党代会上赵国祥书记所作的极为详细的报告以及部分领导老师的发言。学习委员宋寒珂组织大家讨论交流学习后,一些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文体委员韩艺蕾说:赵国祥书记的讲话使她想起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习总书记提出了一些对广大青年的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身体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总书记的一番肺腑,激励到了无数人,成为了我们努力的方向和风标。

纪律委员马小舟认为:1.作为师大的一员,我们要时刻不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2.时刻跟随配合学校,当文明人,做文明事,努力提升自身思想政治修养,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3.实现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是全校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应齐心协力,努力把自主学习转化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自觉行动。

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和热情的发言后,大家情绪高涨,感受强烈。本次主题学习班会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后,我们也将始终不忘记学校的要求,秉承着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脚踏实地,在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国际教育学院 吕轶凡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