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学思践悟十九大,强国一代青年说”主题宣讲会暨新一届团委学生会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18-06-19     浏览次数: 293

为了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准确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6月15日中午,历史文化学院于崇德楼107教室开展了以“学思践悟十九大,强国一代青年说”为主题的宣讲会。宣讲会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崔鲁宾主讲,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原方出席会议,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崔鲁宾老师提出了自己对学习中共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的感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强调了创新对学校、对国家的重要性。随后崔老师以手机为例举了多家成功企业,用生动有趣的方式说明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道理,同时鼓励大家在平时的学习中也要有创新。最后崔老师以实事为例给了大家三点建议:一是将创新永记心间,培养创新意识;二是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创业活动;三是积极参加创新竞赛活动。崔老师的语言通俗幽默,简单易懂,为大家讲述了创新的重要性,台下不断响起掌声,效果良好。

接着,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原方召开了新一届团委学生会见面会。首先,原方老师提出了三个方向:一是创新,二是服务,三是重心下移。同时原老师为团委学生会精准定位,强调团委学生会成员应具备服务意识与创新意识;团委学生会应该是为整个学院服务的组织,必须主动开展受众面广的基础性工作,并且有必要将人力、物力和财力集中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上。最后原老师对新一届团学成员做出鼓励,期待本届团委学生会能够不断发展,不断创新!

本次宣讲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形式之一,有利于帮助师生更深入地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同时也是积极响应落实校团委号召的表现。见面会的召开指明了团委学生会未来的发展方向,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为学院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历史文化学院 高丹阳 责任编辑 李筱涵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