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代表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7-01     浏览次数: 812



626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开幕会上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王沪宁在致词中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十七大以来,共青团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狠抓从严治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团干部团员面貌呈现新气象。广大青年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展现出当代青年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勇于创造的生机活力、甘于奉献的优良品格、自信开放的国际形象。

王沪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当代青年重任在肩。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开幕会上,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的报告。

本次团代会历时五天。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共青团中央委员,通过了关于共青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贺军科为团十八届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汪鸿雁、徐晓、傅振邦、尹冬梅(挂职)、奇巴图(挂职)、李柯勇(挂职)为书记处书记。

我校团委书记孙冬青作为团十八大代表参加大会,并在会议期间接受了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河南共青团等多家媒体的采访。

在团十八大召开期间,由我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制作的视频《向团十八大报到》经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推送,达到了56.3万的点击量。随后,共青团中央、团中央学校部、中青在线等官方微信平台也纷纷转发。大会开幕会当天,人民大会堂内播放的视频合集中也多次使用我校视频素材,为大会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我校的美誉度。

共青团十八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15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团十八大代表,肩负着8100多万共青团员的重托出席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 陈桂玲)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