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校团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团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7-03     浏览次数: 1224


7月2日下午,校团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上,团十八大代表、校团委书记孙冬青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团的十八大会议内容及相关精神。孙冬青重点传达学习了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贺军科同志代表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团章》的主要修改内容,并就师大共青团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团十八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团十八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是当前我校共青团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指出,要迅速行动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一要抓学习,团学骨干要先行一步。突出“关键少数”,全校团学骨干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引导和帮助团员青年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大会精神。二要抓宣传,分层分类注重实效。创新方式方法,既要用好新媒体平台和青年易于接受的表现形式,进行深入浅出的宣传解读,又要结合即将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团干部和青年骨干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宣讲,把团十八大精神迅速传递到广大青年中去。三要抓贯彻,融入中心突出主责。不能脱离学校共青团的背景以及党的事业、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要从团的十八大报告中寻找高校共青团新的生长点,在团的十八大以后做出师大共青团独有的工作品牌与工作项目。

会议上,孙冬青以“规格高、纪律严、成果丰、气象新”四句话总结了参与此次团代会的整体感受,并将参会的所学所思所感,传达给会场每一位青年团干。在分享参会体会和感悟时,她说,作为一名团十八大代表,现场聆听了王沪宁同志受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委托发表的致词,参加了大会各项议程,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团的行动指南,在这一新思想的宏大体系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熠熠生辉,为当代青年成长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与道路,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与科学行动指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高校共青团在全团组织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作为一名高校团干如何履好职、尽好责,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群众工作,是我们肩上沉甸甸的政治责任。

(校团委 张楚涵 /文)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