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青春出彩!我校学生荣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发布时间: 2018-08-03     浏览次数: 567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结果揭晓,河南省仅入选2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娄博华上榜,这也是我校继第二届、第四届、第五届后再获此殊荣。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领域的最高荣誉,是按照邓小平同志遗愿,经党中央批准,于2004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捐献出他生前的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本届评选,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专门用于激发青少年创新精神,培养、奖励一批成绩突出、潜力较大的青少年创新人才。

据了解,娄博华自2013年进入师大就读,刻苦勤奋、锐意进取,专注于社会事业和基层公平的求证,且在以此为基的科研学术、创新创业上不断躬耕探索、研究实践,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国家二等奖等5项国家级奖励,2017年度“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等16项省级奖励,主笔撰稿4项省厅级课题,曾作为代表受团中央、香港科技大学邀请赴港参加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我校历来重视对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双创”氛围的营造,不断强化对学生的创新创业服务,积极培育具有创新精神的时代新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建功新时代。

(校团委 孙 晓)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