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致敬,我亲爱的老师——我校团学组织开展庆祝第34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2     浏览次数: 516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910日是我国第34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展现广大教师坚定信念、甘守讲台、默默耕耘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我校教育教学事业取得的优秀成果,我校团学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那些年,老师总说再讲两分钟就下课;你所在的班级总是老师带过“最差的一届”;提问的时候你总是默默埋头还是会被老师点名……那些年老师的唠叨是否唤起了心底深切的感恩和怀念?校团委在微信公众号开展了“致敬,我亲爱的老师”系列活动,活动征集“那些年老师的经典语句”、“因为刚好遇见你”晒晒我和老师的合影、“老师,我想对您说”微视频等线上活动重温那些美好的记忆。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致全体老师的一封信《昔日浓浓师恩情 今朝我以真情诉》诉说着写不完的“纸短情长”。

音乐里藏着深情,诗歌中满怀感恩。《小幸运》《至少还有你》《感恩的心》……教师节当天,我校学生会邀请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同学,随机进入教室,为老师献唱歌曲并送上鲜花;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多个学院纷纷为老师送去歌声祝福。教育学院2016级教育学班开展诗歌朗诵《教师赋》传祝福活动;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20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为老师朗诵原创诗歌《默默的蜡烛》。“此次教师节活动是学生感悟师恩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生动实践,学生能从中汲取到营养,感受浓浓恩情。”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唐新谈道。

微小中传递真心,绿色理念从我行。“记得您在三尺讲台上侃侃而谈的场景,也记得您用一支粉笔书写责任的身影……”各学院秉承着“绿色”教师节的宗旨,倡导节约意识,学生们则通过亲手制作祝福贺卡向老师们表达感激之情。社会事业学院2015级学生集思广益,通过集体签名、按手指树、合影留念等方式庆祝节日。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一改教师节购买礼物的传统,为老师们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拍摄祝福视频,并将该视频放于生科楼大厅的电子屏上循环播放。

实践方知辛苦,前行不负师恩。旅游学院2017级开发与经营班进行了观察、体验教师一天工作的活动。学生跟随老师上课、备课、批改作业等。“过去总认为老师既简单又威风,往讲台上一站,说说写写就行了,经过这几天的观察才明白,老师真不容易。台上短短的40多分钟却是台下满满的准备和用心。我们都特别想要真诚地对老师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学生们深刻感慨道。此外,部分学院通过征文、宣传栏、手工制作、微信推送等形式来宣传优秀教师、树立教师典型、表达感恩之情。

党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将教育和教师工作提到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要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人人羡慕的职业。9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校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各级团委、团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教师节庆祝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赢得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校团委 陈桂玲 王 倩)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