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专题】各学院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6     浏览次数: 665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社会事业学院赴师大家属院开展敬老活动

爱满重阳节,情暖夕阳红。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13日上午,社会事业学院与社会工作协会一同走进师大家属院慰问老人,学院3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面向家属院全体老年人。

为了让老人们感受到温馨与关怀,志愿者早早来到活动地点装饰摊位,将气球、纸花、展板、彩带等物品精心摆放,吸引了很多老人驻足观看。伴随着《差不多先生》和《EI EI》两支开场舞蹈,活动气氛迅速被点燃。摊位前,志愿者们为来访老人认真讲解了秋冬生活保健和养生之道,并介绍方便实用的生活小窍门。此外,志愿者还为老人送上了带有祝福语的自制贺卡,邀请老人一起唱红歌、打太极,教孩子们做手工纸花送给身边的老人,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此次活动让老年人“重返青春”,赢得在场老人的一致好评。20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方新建感慨道:“爷爷奶奶们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是参与今天一天的活动让我觉得他们很开心,享受其中,以后我还要多参加这类的活动。”

此次敬老活动旨在为我校离退休职工送上温暖诚挚的问候,带去心灵上的慰藉。活动有利于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有助于营造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以及助老的校园文化氛围。

(社会事业学院 韩娟娟 责任编辑 王 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爱在师大,敬在重阳”活动

1013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河南师范大学家属院主干道举办了主题为“爱在师大,敬在重阳”的重阳节爱老敬老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会志愿服务部承办,来自2017级、2018级的16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

由学院志服部选拔出来的志愿者们在家属院集合完毕后开始布置活动摊位,为本次活动做足准备。志愿者们为经过摊位的老人们端茶倒水,并赠送由化院学子们精心制成的手工艺品和学院准备的手工皂。期间,摊位还迎来学院退休老干部,同学们的热情让老人们不禁想起了自己的教学生涯,他们向同学们感叹化院今日辉煌的来之不易,并希望同学们勤勉努力,不忘初心,继续书写化院辉煌。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老人带去了温暖,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激发了同学们爱老敬老之心,增强了学生的奉献意识,而且弘扬了中华民族的孝亲敬长的传统美德。

(化学化工学院 苗发宇 责任编辑 郑 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学院举办爱满重阳节,情暖夕阳红活动

为了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13日上午,文学院在河南师范大学家属院主干道举办爱满重阳节,情暖夕阳红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祝福和亲切关怀。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了活动地点搭建帐篷,他们用气球、彩纸、展板等精心布置场地。活动在悠扬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志服部人员以抽签方式对收集的祝福寄语进行解读,并赠送针线盒、书签等小礼物。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带来了歌曲、乐器演奏和太极拳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歌曲表演《军民团结一家亲》、《精忠报国》、《最炫民族风》激起老人的跟唱兴趣,吸引了众多老人前来观赏。小提琴演奏的《北国之春》、《十五的月亮》和巴乌演奏的《竹楼情歌》、《一剪梅》使得老人们走进音乐世界,获得美的感受。许苗苗同学刚柔并济的太极拳更是引来老人们的同场表演,由工慧颖绘制的国画也得到了老人的一致称赞,活动营造出和谐的节日氛围。最后,志愿者们与老人热情拥抱,老人对同学们的重阳祝福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宝贵青春,为社会的进步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重阳节活动不仅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祝福,同时也充分展现我院师生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传承发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文学院 王清洁 责任编辑 张楚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爱在重阳度金秋,情暖社区生科院

――生命科学学院院开展重阳节志愿活

菊颂金秋,情暖九九,又是一年重阳时。为传承和发扬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101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河南师范大学家属院开展九九重阳节敬老活动。我院15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分为赠送手工艺品和才艺表演两个环节。活动前期,我院面向全体学生征集了纸花、木质工艺品、立体式贺卡、树叶画等极具生科特色的小礼物,为活动的开展做好准备。摊位前,志愿者热情地向老人们赠送礼物与祝福,并为其讲解手工品的制作方法以及寓意。此外,清脆悦耳的合唱、婀娜多姿的舞姿、卧如弓 行如风的跆拳道、出神入化的武术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深切感染了驻足观看的老人,为他们带去了青春与活力。无论是赠送礼物还是才艺展示,生科青年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祝福,希望他们健康快乐、寿比南山。最后,老人和志愿者们一同合影留念,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用实际行动关爱、温暖老人,并以此为契机,推进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并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出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生命科学学院 王雯雪 责任编辑 张斐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法学院积极参加重阳敬老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活跃我校离校退休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人幸福指数,1013日上午,由校学生会志愿服务部主办、法学院承办的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在河师大家属院顺利举行。法学院学子积极参与,认真落实,在重阳来临之际,为老人们送上了一份温暖的祝福。

法学院根据学院特色,结合专业特长,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社区普法”活动,为来往老人讲解法律知识、宣扬法治精神,鼓励老人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并向老人推荐相关法律援助机构、提供可获得法律咨询的途径,让老人找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有效方式。针对老人提出的现实法律问题,志愿者结合自身所学为老人提供意见建议,不能解决的则请对方留下联系方式,待回校后请教专业老师后再给予回复。此外,志愿者们也对老人的身体状况、心理健康和休闲娱乐方式等表示关心,提醒老人注意用电安全等日常潜在危险,并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整个过程,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得到老人的一致好评。

本次重阳敬老活动有利于同学们走出校园,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也为学生提供一个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有利于我院学子综合素养的提高。同时,对提高社区老人的法律素质,推进社区依法治理进程和建设文明祥和的社区也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 马淑明 杨钰慧 责任编辑 陈桂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院举办“爱在重阳度金秋,情暖崇德共和谐”主题活动

又是一年菊花黄,满城浮香近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表达我院全体员工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爱,让退休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重阳节,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王丹云、部分学生骨干于1013下午前往河师大家属院小区举办茶话会,与退休老人们共度佳节。

到达目的地后,一行人详细了解了老教师们的饮食起居等生活情况以及学院在关爱离岗职工、安宁疗护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为老教师们送上了学生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向老教师们表达节日的祝福。

随后,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会还特意安排了内科医生为老人们测血压,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并对老人们的饮食、作息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最后,学生会成员还为老人们送上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关爱老人是中华传统美德,关心老人健康更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我院将携手社区,定期为退休老教师们提供健康公益服务,让他们都能够享受健康生活。本次活动有利于进一步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护老的传统美德,有利于营造团结和谐、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王丹云 刘倩文 责任编辑 陈桂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重阳节活动

年年重九树敬老之风,金秋佳节促社会文明。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志愿者服务精神,1013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河南师范大学家属院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用纸叠的爱心、千纸鹤、纸百合等手工艺品传递自己的爱心,简单的礼物饱含着大家对老人们的浓浓祝福。此外,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收获了老人们开心的笑容。猜字谜、趣味数学题等游戏的进行也令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志愿者们热情主动地为老人讲解游戏规则,还细心地为老人准备板凳、亲切地陪老人聊天,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提醒老人们天气转凉定要注意保暖。不少老人纷纷纷说道,此次活动为她们带来了很多温暖。随着活动的进行,越来越多的老人参与其中,他们与志愿者分享自己年轻的趣事,鼓励志愿者认真学习、努力拼搏,为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奋斗。

重阳节是我国的老人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此次重阳节活动的成功举办,弘扬了中华民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同时促进了我院良好道德氛围的形成。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杨腾飞 责任编辑 王 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爱满重阳节,情暖夕阳红――教育学院举办九九重阳节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1013日上午,教育学院实践部联合多名志愿者在师大家属院举办重阳节敬老活动。

活动前期,负责人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作品制作。参与者将“重阳敬老”主题巧妙地融入作品中,表达了对老人们的美好祝福。教育学院援孤社的成员们为老人们带来精彩的《明天你好》、《夜空中最亮的星》等手语表演,老人们不禁停下脚步来观赏,现场掌声不断,热闹非凡。此外,我们为老人们送上近100位志愿者精心准备的折纸、字画、贺卡等丰富多样的手工作品。这些作品个个精致、独特、漂亮,代表教育学院给老人们送去自己独特的心意和祝福。在场活动人员也纷纷与老人谈心,对其进行慰问,现场气氛活跃,温暖人心。最后,志愿团队成员集体合影留念,活动由此落下帷幕。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师大家属院的老人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上午,也有利于教育学院的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得到锻炼,有助于继承和弘扬孝亲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教育学院 孙小文 尤志琦 责任编辑 张斐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商学院开展”温暖九月九,情系夕阳红”主题活动

爱满重阳节,情暖夕阳红。为进一步活跃退休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营造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1013日上午,在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部的组织下,学院志愿服务小分队带着征集到的手工艺品来到师大家属院慰问老人,向老人送去学院师生的祝福。商学院团委书记王岩到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活动前期,学院呼吁学生积极踊跃参与手工艺品的制作及节目表演排练,争取做到精益求精。本次活动分为猜谜语、踢毽子、工艺品展示、笔底生花四个环节。志愿者们热情邀请每一位路过的老人参与活动,并将精心制作的手工艺品赠与他们,气氛融洽而热烈。活动中,同学们向老人们展示了自己的才艺,现场表演了一系列精彩的节目,有充满活力的歌舞表演及豫剧演唱等,老人们的欢声笑语更是增添了现场的热烈气氛。笔底生花环节,擅长书法的老人们潇洒的挥着毛笔书写下了节日的祝福语,同时与现场同学共同分享自己对书法奥义的理解,赢得了阵阵喝彩。活动结束后,老人们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现出老年人良好的精神状态,也传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幼和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同时也让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中,为校园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商学院 冯 丹 责任编辑 邓可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环境学院参加重阳节家属院敬老活动

金菊醉花阴,敬老在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1013日上午,环境学院在河南师范大学家属院参与了“秋意浓浓,温情重阳”为主题的重阳节家属院敬老活动,此次活动共9名志愿者参与。

活动开展前,院学生会实践部成员进行精心策划,筹备场地并手工制作花式气球和树叶拼图等小礼物,为活动的顺利举行做充分的准备。活动期间志愿者对老人们嘘寒问暖的亲切问候和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给老人们带来了温暖与感动,猜谜语的互动游戏更是让老人们感到开心和满足。老人们积极地与志愿者互动,并且主动地和他们拍照留念。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是对志愿者工作的肯定,也是对环境学院良好风貌的赞扬。

此次家属院敬老活动,一方面,在丰富老人们生活的同时给他们带来了温暖与快乐,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陶冶了他们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高尚情操。最后,希望这类活动能培养我们每一个人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让勤俭节约、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洋溢整个校园。

(环境学院 蒿佳怡 责任编辑 万 鑫)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