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在河南省高校“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10-31     浏览次数: 665

1030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民委共同主办的河南省高校“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选手文学院2016级学生苗艺晗荣获一等奖,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演讲中,苗艺晗以《民族一家亲,筑梦新时代》为题,深切表达了青年学子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强烈认同,号召当代青年要充分领悟民族团结的重大作用,要勇于肩负共谱时代新篇的使命担当。演讲情真意切,声情并茂,既有小故事的温度,又有大道理的高度,感染了现场评委和观众。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校园选拔赛、视频集中评审和现场决赛三部分,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促进高校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民族团结创建活动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不断推动我省高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广泛持续开展。大赛面向全省高校在校大学生,通过层层选拔,共有39 所高校进入决赛,最终产生了一等奖8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9个,8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专门成立了由党委统战部、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校内选拔赛组委会,各学院团委积极响应,选拔优秀选手参赛,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营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热潮,凝聚起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烈共识。

(校团委 冀虹飞 陈桂玲)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