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商学院举办“声传诗韵”中华经典诗词吟诵比赛

发布时间: 2018-11-12     浏览次数: 430

为增强同学们对中华民族光辉历史和灿烂文化的认同感,加深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底蕴的理解,1111日晚,由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经管文丛承办的“声传诗韵”中华经典诗词吟诵比赛在学院楼119报告厅举办。商学院团委书记王岩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学生评委、各级同学共百余人观摩决赛现场。

经过前期的选拔,最终有十四组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开始,各参赛选手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本次比赛内容和形式丰富多彩,或身着古装,演绎古典之美,或诗词歌赋,展现音律之美,无不使观众身临其境。赛后,评委依据“舞台动作”、“表演服装”、“背景音乐”等方面对选手表现进行打分并指出建设性意见。最后王岩做活动总结,他指出,中华经典诗词吟诵需要重视情感与动作的配合,在服装、道具方面更是要讲究,不能破坏诗歌的音律美和意境美。同时他强调,中华文化源远流长,青年学生应该用心去领悟,用身去践行,以弘扬为根本要求,以贯通为立足基点。

听千年音韵,悟万世情怀。经典诗词是历史文化长河中经久不衰的瑰宝,此次比赛让同学们见识到了中华之美,诗词之魅,对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

(商学院 曹宇琪 责任编辑 张斐然)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