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社会事业学院举办百元生存挑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3     浏览次数: 487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自主创业能力,1110日,社会事业学院举办百元生存挑战活动。学院青年志愿者40余人参与其中,活动范围涵盖整个新乡市。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积极投入到活动中,运用一百元经费自由寻找适合的项目投资。各组成员创业点子层出不穷,赚钱方式花样百出,通过卖报纸、气球、牛奶等挣得了人生第一桶金。活动期间,组内进行交易统计,其资金盈利与花销情况由专人负责详细记录。返校后,组长进行活动汇报,并上交最终本组所剩余的资金。经过对每组创业情况的评定,最终盈利最高的三个组获胜。针对此次活动,2018级社会学专业的周茜茜表示,组员们团结合作,运用卖气球的方式,体验到通过自身努力挣钱的乐趣,也深深感受到钱财的来之不易。最后,参与人员合影留念,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百元生存挑战活动由社会事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就业训练营主办,旨在加强学生团队间的协作与配合,提高学生的适应能力与实践能力,促进其自身综合能力的发展。同时,活动的举办为学院培养创新型、实践型人才,激发创业就业活力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社会事业学院 赵晓旭 责任编辑 陈桂玲)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