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专题】青年大学习——各学院开展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3     浏览次数: 5489


加强团组织建设,提升团支部活力——教育学院开展主题团课活动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青年大学习”号召,1114日下午,教育学院于田家炳教育书院812会议室开展“加强团组织建设,提升团支部活力”主题团课活动。

参会人员观看央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特别节目第十二集:天下为公行大道。本期节目,通过广交朋友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三个问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道路,作了历史的以及现实的追溯和提炼。王杰教授和康震教授为大家解经释典,共同为《平语近人》系列节目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此次团课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我院基层团支部建设,提升团支部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

(教育学院 孙小文 王 静 责任编辑 王 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社会事业学院举办平“语”近人系列观影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生树立正确思想观念。近日,社会事业学院于院办公楼503室举办平“语”近人系列观影教育主题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分三期举行,由2016级、2017级、2018级各班团支书分别进行组织安排,覆盖面广、学习程度深、教育意义重大。学生认真观看学习《平语近人》系列影片,领悟其精神纲领、深挖其思想内涵,该视频由“原声微视频”“思想解读”“经典释义”“现场访谈”“互动问答”“经典诵读”六个部分构成,呈现形式丰富多样,专题片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文章、论述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与广泛传播,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和现实意义。

观影结束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表示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深入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具体内涵,现场讨论氛围持续高涨,积极热烈。2018级社会学团支书赵子怡强调,作为团学干部,要明确自身定位,提升专业素养,切实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引导青年团员强化对党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发展输送新鲜血液。

(社会事业学院 郝玲月 责任编辑 张楚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语”近人 力学笃行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主题团课活动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的号召,118日至111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学院各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以各班团支部为单位,以团日活动的形式开展。《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与广泛传播。各班团支部选取不同集数和主题认真组织本班学生观看,并进行感悟分享。其中,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黄祎萌表示,传统文化是我们的精神食粮,我们应当认真研读经典论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寄语,深谙新思想、承担新使命,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2017级公共管理类专业二班学生杜涵慧分享到,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的紧密结合,能够让同学们在感悟经典论著魅力的同时,深入了解新时代新思想。2018级城市管理专业学生任丽华感悟颇深,她认为作为大学生,应当努力学习,脚踏实地,不断提升自身思想道德修养。

此次活动为学院学生感悟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利于学院学生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增强政治敏感度,营造好思善学、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骆贺敏 责任编辑 张楚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使命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主题团课活动

为进一步坚定青年团员理想信念,积极响应团中央“青年大学习”号召,119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在万人餐厅三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团课活动。2018级本科生团总支全体成员参与团课学习。

全体成员首先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十一集:咬定青山不放松。学院团委副书记曹锟结合视频内容,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与个人成长的关系”“正确的理想信念是什么”“坚定理想信念的方法”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身感悟。他对全体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理想信念与职业规划有机结合,牢记“初心”和“使命”,明确人生的大目标;二是要善于用辩证的眼光看问题,学会换位思考、扬长避短;三是要学会自审、自省,清楚区分理想与现实,及时调整方向、补充动力。最后,曹锟以“志不达者智不达”为结语,勉励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此次团课的开展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积极树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艰苦奋斗的志向和目标。

(化学化工学院 朱雪颖 责任编辑 王 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青年大学习”之如何做好新时代团员青年主题团课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青年大学习”号召,推进学院团学教育,116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西楼206会议室召开了青年大学习之如何做好新时代团员青年主题团课。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各年级团员干部代表参与本次团课活动。

学院团委书记兼2016级辅导员王芳指出,新时代青年应当胸怀理想,坚定信念,矢志奋斗,在实践中积累经验、磨练意志,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强调,各团员青年必须要做好自身定位,明确学生干部及共青团员的双重身份,增强自身本领,进而更好地服务集体、献力于国家。王芳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各团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主动适应、不断进取,大家要积极适应社会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心态,不断提高自我能力。二是要松紧有度、合理计划,学习计划和长期、短期目标要相辅相成,以行动实现自我。三是要正视自我、攻坚克难,时刻审视自我,反省自我,从而提升自我。四是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树立与新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最后,王芳希望各团员干部明确自我身份意识,共同努力为学院学生搭建锻炼平台、服务平台。

此次团课的举办旨在引领教育广大团员主动学习团学知识,坚持终身学习理念,自觉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开拓新视野,努力奋进,永葆先进,做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谱写青春的绚丽篇章。

(生命科学学院 翟佳佳 责任编辑 王 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观《平“语”近人》,悟家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青年大学习”号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1113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数学楼107教室举办“观《平“语”近人》,悟家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各年级团员干部代表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主持人刘心璐向大家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一些重大会议中引用的关于民生方面的古典名句,她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像焦裕禄那样,能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才算是尽到了责任,才是每个基层干部应当追求的目标。接着,在场成员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一集,通过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的工作经历,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观看过后,与会人员纷纷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感。其中,王君蕊表示:“党和国家对老百姓的爱护与关心是我们能切切实实看到的,虽然我们不能如习近平总书记那般处理国事游刃有余,但我们作为班干部应该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一席言论得到在场同学的一致赞同。吴喆则分享道:“从视频中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是一个政党兴盛的必然原因,同时也告诉我们要以史为鉴,以中华优秀的五千年文化为基础创造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此次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同时激励学生提高自身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积极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杨腾飞 责任编辑 郑 彦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观平语近人,悟青年之责

——旅游学院举办主题团课活动

为激发当代大学生的进取精神,让青年一代更好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119日,旅游学院于琢玉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观《平语近人》,悟青年之责主题活动。

本期活动分三次举办,由2016级、2017级、2018级各班团支书分别组织,以观看视频、学生分享等活动形式展开学习。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语录,培养青年团员的文化自信。学生认真观看《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三集——国无德不兴,观影结束后认真积极参与讨论,思索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的内涵,结合自身实际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言语情怀,感悟家国情怀。学生代表常雪瑶、付梦瑶表示青年学生应该是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为了未来能更加优秀,为了能更早地实现中国梦,作为新一代青年必定要更加努力,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本次主题活动的成功开展,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青年团员群体中的广泛传播,使青年团员对自身道德修养有了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旅游学院 郭柄汝 责任编辑 郑 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读懂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活动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的号召,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1116日晚,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1617级团员干部代表在崇德楼105会议室开展读懂“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活动,本次团课由2017级张晨冉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张晨冉同学解释了团课目的是为读懂“青年大学习”,加深对“青年大学习”的了解。接下来,张晨冉同学分别从三个方面解读“青年大学习”:第一,为什么不是“小学习”而是“大学习”?原因在于此次学习行动范围大、领域大、规模大、力度大、声势大、影响大;第二,青年大学习学习什么?张晨冉同学指出一方面要追寻总书记青年足迹,另一方面要在学习中不断树立远大理想,开阔大视野,明确大目标,形成大格局,拥有大智慧;第三,“青年大学习”怎么学?张晨冉同学提出要从导学、讲学、践学、督学、研学、比学六个方面学习。最后,2017级杨宁宁同学在“践学”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的的梁家河实践活动中的感悟与领会,本次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取得圆满的成功。

此次团课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增强团学干部的思想修养与政治素养,有利于进一步加深大学生对“青年大学习”的认识,更有利于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

(历史文化学院 周 韵 责任编辑 万 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观平“语”近人,解为民之道——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为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和广泛传播,111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在学院楼第二会议室共同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本集围绕“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题,从“什么是为民,为什么为民,怎么样为民”三个层面,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讲话中引用的古典诗词为切入点,生动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实践。并通过“原声微视频”“思想解读”“经典释义”“现场及访谈”“互动问答”“经典诵读”六个环节,带动观众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经典,感受平“语”近人的魅力。

这次活动使同学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了人民,与人民群众始终保持着血肉联系。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们要把个人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立鸿鹄志做强国一代。在新时代里,我们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携手谱写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 邓婉莹 责任编辑 万 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青春献礼平语录,深得其华笃前行

——法学院组织《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观影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团支部队伍建设。1121日,法学院团委于模拟法庭组织并举办平语近人系列观影活动。全院各年级团支部团员积极参与其中。

伴随着激昂的团歌,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以“青春献礼平语录,深得其华笃前行”为主题,引领广大青年团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活动中,团员认真观看,领略思想,学习精华,各级各班团支书积极与在场团员进行互动,并依次发言,他们表示,新时代团员们应更加重视传统文化,关注时代发展,提升自我思想涵养,加强党国意识,夯实政治站位。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基层团员的思想修养,进一步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为学院今后开展团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进一步营造尚学笃行的学院氛围,为培养新时代四有青年注入新动力。

(法学院 马淑明 责任编辑 万 鑫)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