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文学院举办“凝聚青春正能量,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3     浏览次数: 1337

为了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教育部、团中央关于在大学生中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凝聚青春向上的正能量,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团组织。同时为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青年思想教育的全过程,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用自觉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少年的价值观形成时期,帮助、指导他们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2018117日,2017级戏剧影视文学班在启智楼308教室进行了“汇聚青春正能量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大家自由发言,表达自己对主题的想法。其次,大家一起念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在自由发言的环节中,同学们非常积极地发表了对于如何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想法,在之后的环节,大家非常大声,相比这些内容,早已深深刻入大家的心里。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广大团员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者、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引导教育广大青年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学习党的十八大的重要精神,坚定成才报国的崇高信念。大学生是社会非常强大的一股力量,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大学生爱祖国爱生活爱科学的热情,培养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激发我们献身社会主义祖国建设的使命感,使我们更加了解社会主义价值观的精神内涵,自觉的投身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通过主题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懂得通过自己的知识储备和年轻活力优势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此次团日活动,将成为我们大学生活的美好记忆。

(文学院 李杉彬)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