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商学院举办“言传书意”读书分享会决赛

发布时间: 2018-11-15     浏览次数: 261

为了提高广大学生的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培养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1114日晚,商学院于商院楼119会议室举办“言传书意”读书分享会的决赛。学院相关负责人受邀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商学院2017级、2018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前期初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比赛伊始,选手们以丰富的演讲内容,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新颖的分享方式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接着,选手马芳冉分享了余华的经典——《活着》,讲述了主人公徐福贵在面临好几场生离死别后,坦然地接受命运带给他的不公,依旧友好对待这个世界的故事,令人触动颇深。整场比赛高潮不断,参赛选手各有所长,不分伯仲。赛后,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以及综合印象”等四个方面对选手表现进行打分并提出中肯的建议。最后,郑园园做活动总结,她指出选手们应该以内容为王,结合情绪起伏、抑扬顿挫以及语调缓急来吸引听者的兴趣,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培养读书习惯,在读书中保持思想活力,滋养浩然之气。

字浸纸墨拨心弦,言润书意话真情。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从不同的维度解读经典、品味经典,启迪同学们通过多视角、多维度的阅读与分享来品味经典文学的魅力,从书籍中汲取知识的力量。

(商学院 张舒雅 责任编辑 张斐然)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