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社会事业学院举办“志愿乡村,温暖童心”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9     浏览次数: 257

为锻炼学生讲课说课能力,丰富课余生活,增强社会责任感。1117日,社会事业学院于新乡市凤泉区五陵村小学举办“志愿乡村,温暖童心”支教活动,学院近二十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支教以拓展课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为主。活动上,志愿者代表进行自我介绍,简要说明了课程设置、物资分配、人员管理等注意事项。随后,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各司其职,根据支教计划分别开展活动,或辅导家庭作业,或教授舞蹈,或同他们一起游戏,活动现场一片欢乐。在授课环节中,志愿者向在场孩子讲述大学生活的美好,分享校园趣事,鼓励他们勤奋学习、汲取知识,今后考上一所理想的高校。针对此次活动,志愿者代表曾媛表示,支教活动中与小朋友一起学习、游戏,收获了许多新知识、新朋友,更有来自心中的感动与温暖,孩子们一张张淳朴的笑脸是我们今后持续参与的强大动力。活动最后,志愿者与当地负责人、村民以及小朋友合影留念,为本次支教划上一个完美的句点。

据悉,本次支教活动由社会事业学院麦田创客——新农村建设协会主办,未来会长期化、系统化、科学化进行开展。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更多乡村儿童搭建学习平台,在培养其兴趣爱好同时锻炼了学院青年学子的教学能力,提升其自身综合素质。同时,活动对培养当代大学生乐于奉献的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团队意识、责任意识起到积极作用。

(社会事业学院 周茜茜 责任编辑 万 鑫)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