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美术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0     浏览次数: 365


传承爱国志,青春共成长——美术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三行诗线上征集活动

  

为激发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鼓励其奋进努力、传承历史遗志。127日,美术学院成功举办了以传承爱国志,青春共成长为主题的纪念一二·运动八十三周年三行诗线上征集活动。此次活动由河南师范大学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组织,于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线上征集活动,各学院积极响应参加,美术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美术学院于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河南师大美院君”上与同学们分享有关“一二·九”运动的时代背景、经过及历史意义,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一二·九”运动的里程碑意义。随后,由此次活动负责人张露丹向美术学院各年级各班团支书转发此次活动的微信公众平台“河南师范大学团委”。通过该官方微信公众号征集推送文章进行三行诗线上投稿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加,纷纷在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留言区里留下自己的三行爱国情怀。活动反映效果积极,宣传力度强。

此次线上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我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施展才华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加深了学生对“一二·九”运动精神的理解,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积极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

(美术学院 石 珂 责任编辑 邓可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美术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引导青年学生了解“一二·九”爱国主义运动。128日,美术学院于崇美楼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知识竞赛答题活动。此次活动由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办公室组织,美术学院2018级优秀团员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同学们积极到场,一切准备就绪。紧接着,由此次活动负责人张露丹为同学们播放了与“一二·九”运动相关的影视资料。影片播放结束后,张露丹为同学们分发此次竞赛的试卷。此次竞赛选题范围主要围绕“一二·九”运动的相关历史知识,题型分为选择题、填空题和自主论述题三个类别。竞赛开始,同学们争分夺秒地开始答题,卷面整洁,字迹工整,并按时上交了试卷。最后,6名同学凭借自己丰富的历史文化知识及灵敏的应变答题能力脱颖而出,赢得了比赛。至此,本次竞赛答题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通过观影答题考验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加深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的深刻认识,促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历史史观,增强我校青年大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美术学院 尚 诚 责任编辑 邓可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美术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主题观影活动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激发美术学院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的情怀。128日,美术学院于崇美楼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观影活动。此次活动由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办公室组织,美术学院2018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由此次活动负责人张露丹向同学们介绍“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及重大意义。紧接着,张露丹为同学们播放影片《青春之歌》。这部影片以“九·一八”到“一二·九”这一历史时期为背景,以学生运动为主线,通过对林道静等知识分子的个人命运、遭遇和归宿的描绘,充分反映了当时那个时代的风云莫测,从而提炼出革命的思想主题。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不时发出感慨,感慨主人公的命运走向,感慨于他们内心的强大。这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震撼。影片结束后,同学们各抒己见,积极进行讨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自觉打扫现场卫生,并有序离场。至此,本次观影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观影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精神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时,坚定了同学们用行动爱国、努力学习、刻苦奋斗的信念,鼓励我校学生争先做一名有信仰、有理想、有追求的合格的共青团员。

(美术学院 尚 诚 责任编辑 邓可皎)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