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纪念“南京大屠杀”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4     浏览次数: 1855


12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契合历史文化学院的教育理念和宗旨,进一步强化学生“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的精神,1213日晚,我院2018级团学干事及各班团支书在学院105会议室开展了“纪念南京大屠杀”主题团课活动。

活动伊始,党念祖通过播放有关视频,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视频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同志表示,在此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希望中国人民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视频结束后,几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2018级周丕源说道:“这是国家的沉痛历史,也是国家前进的动力,81年前因为国家实力较弱而给了他人入侵的机会,但是现在的中国综合实力强大,已容不得别国的侵略。”党念祖号召同学们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本次团课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学生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的决心,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信念,成长为有使命、有担当的爱国主义者,同时,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校强化爱国主义教育,营造“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的爱国氛围。

(历史文化学院 郭尹佳 责任编辑 王 倩)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