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创意青年 创意青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创新金点子征集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8-12-14     浏览次数: 751


为激发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创造精神和创业能力,12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办创新金点子征集大赛决赛。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孙晓、就业创业指导科科长王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创业指导老师姜玉钦、王公轲及杨明国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学院部分学生观看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的角逐,十三个团队进入决赛。比赛中,参赛团队通过PPT讲述和现场答辩进行项目展示。新力储能材料的研发成员在讲述时强调,相比市场上同类产品,锂硫电池具有“轻”“环”“柔”“廉”“高”的优势。纳米技术癌症治疗创新团队的PPT展示条理清晰、讲解详细,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老师根据从项目可行性、PPT内容、结构和演说的重心等方面出发为参赛团队打分,指出其不足之处,并给予中肯意见。各团队展示结束后,王科向大家讲解了“互联网+”“挑战杯”等重大比赛信息和要求,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备赛。孙晓对本次的参赛项目给予肯定,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和期望。杨明国表示,希望每个团队能够在比赛中积累经验、获得进步,以后在更大的平台上展现风采。大家纷纷表示受益颇多,今后会踊跃地参加此类创新比赛。

本次比赛的举行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才华和锻炼自己的平台,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认识,为学院创新创业基地和“俊甫计划”创新实践班选拔人才提供来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基础。

(化学化工学院 付倩倩 责任编辑 王 倩)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