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组织团学骨干培训班学员赴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8-12-17     浏览次数: 122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团学干部的政治素质、工作水平和实践能力,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共青团组织,我校于1216日组织一百余名团学骨干培训班学员赴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参观学习由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团委书记孙颖悟主讲。作为中国隧道掘进机产业的领军企业,中铁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发挥专有技术优势,在推动掘进机智能化、信息化、可视化上倾注力量,进一步提升了盾构机电气件国产化水平,深刻践行了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在生产车间内,参观学员就中铁装备从建立之初到壮大发展的坎坷历程、盾构研发领域上的代表性成就展开简单了解。随后,全体学员共同观看了中铁装备宣传片,学员们通过视频讲解,对于盾构施工原理和盾构生产、工作车间实况有了更加立体的认知。2014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铁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时指出,盾构技术极大提升了工程的效率与安全,推动了“四化”建设于我国大规模的开展,但是我国装备制造业仍存在着诸多短板,要加大投入、加强研发、加快发展,努力占领世界制高点。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李刚大国工匠工作室、盾构设备车间以及科技体验馆。孙颖悟举出集团先进个人的实例,希望团学骨干培训班学员能够树立正确的三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倾洒青春的激情与汗水,在砥砺前行的实践中奔赴理想的高地。

本次考察参观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校团学骨干培训班的培训内容之一,旨在加强对团学骨干的理想信念教育,加深学员们对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国家取得辉煌成就的了解,使广大青年学子深刻理解追求卓越、请益求精的新时代工匠精神实质内涵,进一步提升学员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校团委 万鑫 娄淑静/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